掌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10月29日 14:4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掌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9月,是全球领先的数字阅读平台之一,目前月活跃用户超1.2亿。掌阅主要业务包括掌阅APP、掌阅文学、掌阅精选、掌阅校园、掌阅国际版等。掌阅先后与国内外600多家优质的版权方合作,为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用户提供高品质的图书内容和智能化的阅读体验。

  2017年9月21日,掌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603533)。

  掌阅APP是全球领先的数字阅读平台之一,拥有出版、原创文学、有声书、在线课程、漫画、杂志、自出版等海量正版内容,为读者提供优质便捷的阅读服务。近年来针对不同用户需求,掌阅推出了致力于K12校园阅读和课外阅读的产品“掌阅校园”,为企业和机构独家定制专属阅读服务的产品“掌阅精选”等。

  同时,掌阅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积极践行文化“走出去”,是首家以App形式出海的中国数字阅读企业,掌阅iReader国际版目前已上线英语、韩语、俄语、印尼语、法语、泰语、阿拉伯语、乌尔都语等14个语种版本,因良好的服务体验,在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销售排行位于前列。

  掌阅一直以来都在持续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先后发起了助力文化教育“精准扶贫”的“全民阅读 文化筑梦”公益项目,关注贫困地区民众的阅读现状;联合轻松筹发起中国文学领域首个对平台内全部签约作家的健康保障公益计划“心源计划”,联合知名作家成立了心源基金,对困难作者进行更直接的帮助;扶持培训一批残疾人再就业等。

  2015年掌阅荣获第四届“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版权金奖”;2017年荣获第四届“中国出版政府奖先进出版单位”;2018年掌阅科技入选“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2018年、2019年连续两年入选“全国文化企业30强”提名;2019年9月获批成为“国家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郭博文 )

掌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9-10-29 14:4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