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报传媒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2019年10月29日 14:3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浙报传媒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报控股”)成立于2002年8月20日,由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以下简称“浙报集团”)全资设立,注册资本4亿元,是统筹运营浙报集团经营性资产的独立法人主体。

  浙报控股现有独资、控股子公司30余家,经营业务包括传媒及相关文化产业、资本运营等领域。浙报控股旗下浙报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SH.600633,现更名为浙报数字文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2011年9月成功上市,成为浙江省第一家上市的国有文化企业。2017年至2019年浙报控股连续三年入选“全国文化企业30强”,成为全国唯一入选的报业企业。在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发布的《2018年新闻出版产业分析报告中》位列全国报刊出版集团总体经济规模第一位。2019年3月,浙报控股入选第三批国家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是入选的21家基地中唯一一家以报业传媒为特色的单体类示范基地。

  浙报控股始终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结合的原则,秉承“传媒控制资本,资本壮大传媒”的发展理念,加快构建以先进文化为核心的综合文化传媒集团。一方面大力实施“新闻+服务”发展战略,探索传统媒体商业模式转型,加快智慧服务平台建设,在政务、健康、金融、旅游、教育、舆情、艺术拍卖等多个领域取得了创新突破。另一方面大力布局数字娱乐、数字体育、大数据等数字文化产业,深入实施文化产业投资战略,引领国有文化企业的互联网新兴文化产业拓展。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郭博文 )

浙报传媒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2019-10-29 14:3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