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VR、MR等技术在出版中的应用

2018年11月02日 13:4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入选理由:通过AR、VR、MR技术让阅读体验更加丰富、更加生动

  重大意义:为传统出版行业注入新活力,让不会动的书本动起来

  VR技术,即虚拟现实技术是一种可以创建和体验虚拟世界的计算机仿真系统,它利用计算机生成一种模拟环境,是一种多源信息融合的、交互式的三维动态视景和实体行为的系统仿真使用户沉浸到该环境中。AR技术即增强现实技术,是一种实时地计算摄影机影像的位置及角度并加上相应图像、视频、3D模型的技术,这种技术的目标是在屏幕上把虚拟世界套在现实世界并进行互动。MR技术是混合现实技术,既包括增强现实和增强虚拟,指的是合并现实和虚拟世界而产生的新的可视化环境。VR、AR、MR技术都是通过计算机创建虚拟的环境,使用户置身其中,在虚拟的环境中,给用户贴近真实的感受。

  AR、VR、MR等新技术与传统出版的结合,丰富了图书内容的呈现方式,通过AR、VR技术,可以将书中的内容更加直观的展现,辅助阅读者更好的理解内容,沉浸式的体验书中描绘的场景,丰富阅读的乐趣。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魏金金 )

AR、VR、MR等技术在出版中的应用

2018-11-02 13:4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