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百名艺术家现场雕刻坭兴陶

2018年05月30日 15:07    来源:广西新闻网    徐世杰

  开幕式现场。广西新闻网记者徐世杰 摄

  艺术家现场雕刻坭兴陶。广西新闻网记者徐世杰 摄

  精心雕刻。广西新闻网记者徐世杰 摄

  11月25日,钦州市在坭兴陶文化创意产业园举行中国当代百名艺术家现场雕刻坭兴陶开幕式,这标志着为期10天的中国当代百名艺术家现场雕刻坭兴陶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中国当代百名艺术家现场雕刻坭兴陶系列活动包括六方面内容,主要有百名艺术家现场雕刻坭兴陶、广西坭兴陶传统工艺创新交流论坛、坭兴陶展、茶叶和美食展、坭兴陶游客体验活动、民俗文化表演等。开幕式结束后,100多名中国当代艺术家在坭兴陶文化创意产业园商业街现场进行坭兴陶雕刻创作,市民既可一睹艺术家的风采,又可体验和感受坭兴陶文化的魅力。

  中国当代百名艺术家现场雕刻坭兴陶系列活动邀请的艺术家及陶刻大师主要来自民建中央书画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国四大名陶产区等行业代表,所邀请的艺术家都是中国当代在书法、绘画领域有较高的知名度,并具有一定的雕刻技艺。

  本次活动由钦州市人民政府和自治区工信委主办,旨在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展现出近年来钦州市坭兴陶产业“陶艺搭台,经济唱戏”的新思路,产业发展走出“艺术陶精品化、日用陶产业化”的新路子。

  广西钦州坭兴陶与江苏宜兴紫砂陶、云南建水五彩陶、重庆荣昌安富陶被称为“中国四大名陶”,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中西方经济文化交流的重要载体,钦州市也被称为“千年陶都”。近年来,钦州市以陶为媒,丰富活动形式载体,进一步提高各界群众对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认识,增强各族群众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魏金金 )

钦州:百名艺术家现场雕刻坭兴陶

2018-05-30 15:07 来源:广西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