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庆祝首个世界物联网日 云集千家企业 产值突破1400亿元

2018年08月31日 11:12    来源:新华日报   

  8月7日是首个世界物联网日。作为中国物联网产业发展的核心区,无锡高新区举行物联网产业协同创新共同体发布会、物联网智库“凤鸣物联”圆桌会议、物联网企业参观等系列庆祝活动,全面展示物联网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快速发展历程。

  去年6月,中国通信工业协会、无锡市政府联合国内外103家单位共同倡议发起设立“世界物联网日”,定在每年8月7日。设立世界物联网日的背后,是物联网新技术、新产品正加速向各领域渗透,“未来场景”正一步步变成现实。特别是在无锡高新区,经过9年的精心打磨,这里已成为观察中国乃至世界物联网发展的一面镜子。

  无锡高新区管委会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区物联网相关专利申请5721件,其中发明专利3063件,专利授权3472件,获得国家重大科技专项19项,编制物联网国际标准11项,国家标准39项,行业标准25项,在国际传感网标准化工作组WG7中取得系统架构项目组主编辑席位和国际标准组两个联合主编辑席位。

  无锡高新区已聚集物联网企业1000多家,从业人员达5万多人,开展物联网应用示范项目125个,渗透到衣食住行、科研生产的方方面面。去年无锡高新区物联网产业产值突破1400亿元,华虹集成电路无锡研发和制造基地、海力士二期、中电海康等一大批超重量级产业项目密集签约落地,形成覆盖传感设备设计和制造、数据收集和传输、智能应用和服务等各个环节和领域的完整产业链。 (浦敏琦)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魏金金 )

无锡庆祝首个世界物联网日 云集千家企业 产值突破1400亿元

2018-08-31 11:12 来源:新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