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庭坚文化影视产业园

2010年10月22日 13:48   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九江日报 余昌清 江慧
    连日来,总投资达1.5亿元的黄庭坚文化影视产业园正在修水县如火如荼地建设当中。为挖掘名人资源,修水县围绕以黄庭坚为代表的历史名人,打造“黄庭坚”文化旅游品牌。修水县以电视连续剧《大宋才子黄庭坚》的拍摄为契机,引进1.5亿元外资建设大型影视城,集影视摄制、影视创作、影视文化互动,旅游、休闲、集会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影视文化产业基地,力争在5年内建成中部地区最大的影视基地。据悉,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江西首个影视城。

    据介绍,近两年来,修水县将文化旅游产业作为发展县域经济的主导产业来抓,充分挖掘历史文化资源,发挥历史文化名人效应,实施文化项目建设工程,做大做强文化旅游产业。黄庭坚文化影视产业园分三期进行开发。首期开发70亩,投资2000万元,重点开发黄庭坚文化主题的影视摄制基地、数字影视技术中心、生活居住配套设施等项目;二期预计投资8000万元,引进电视剧《大将军韩信》、《他们来自北京》等4~6部影视作品入园摄制,重点开发其它影视摄制基地,扩大生活居住配套设施、宋风街等项目;三期预计投资3000万元,重点开发动漫城、生活居住配套设施,进一步完成黄庭坚景区建设。该剧拍摄完成之后,《大将军韩信》、《他们来自北京》等数部影视剧将在修水拍摄,目前,《大将军韩信》已达成合作拍摄意向,剧本创作初步完成,预计明年开机拍摄。

(责任编辑:王婉莹)

我要评论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