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法家谭霁:钟情“散文式生活”

2021年12月03日 10:15    来源:咸宁新闻网   

  辛丑冬日暖阳,春城客栈流芳,墨香、笔香、纸香、砚香、书香、花香、茶香、兰香、屋香、心香,“散文式生活”谭霁书法展如期举行,50幅作品贴近时代、贴近生活、贴近实际,给人印象深刻。

  他的行书、章草书法作品清新脱俗,自然天成,雅俗共赏。

  谭先生谈到,所谓“散文式生活”,就是要“形散而神不散”,心中始终有家国,有家乡,有家庭,人生苦短,我们寄情于文学、音乐、舞蹈、戏剧、曲艺、电影、电视、美术、摄影、山水、书本、哲学和德行,把爱和文艺融入历史,融入生活,融入未来,融入凡尘,融入大地,融入环宇,融入心灵。

  谭霁,男,汉族,1976年8月生,四川人氏,书法家、摄影家、作家。中国艺术人类学学会会员、中国新闻史学会会员、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会员、四川省书法家协会会员、四川省摄影家协会会员、成都市书法家协会会员、成都市作家协会会员。学术论文《试论书协与高校共育机制的构建》入选四川省书法家协会第四届书法理论研讨会,书法作品曾荣获书画大赛银奖、“黄山杯”第五届中国当代书法美术摄影大展赛铜奖。曾在报刊发表文章和摄影作品多篇(幅),主编文化教育类书籍三部。

  谭先生看上去儒雅亲和、求实笃定、气韵欣然。他自幼酷爱书法,多年研习,碑帖融合,取法其上,大开大合。遍学赵构、谢无量、启功等大家书法精髓,修心、养心、醉心、平心、守心,学思践悟,匠心独运,自成新风。他长于行书和章草,从书法中涵养心性、墨法和道术。读他的作品,可读到其胸怀天下,立己达人、问道传统,守正创新、春华继往,秋实开来的一片豁然开朗、恬适优雅和妙趣横生。 (子心)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冬阳 )

书法家谭霁:钟情“散文式生活”

2021-12-03 10:15 来源:咸宁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