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文创下基层活动启动

2023年05月17日 09:28    来源:吉林日报    徐慕旗

  近日,文化创意赋能吉林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系列活动在长春市举行,送文创下基层活动同步启动。活动由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省教育厅、省乡村振兴局协办,旨在为文旅企业、乡村振兴项目与专业院校、文化创意专家搭建对接平台,为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智力支持和实现路径。

  活动公布了文化创意赋能吉林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十佳案例,包括长春世界雕塑园、“这有山”文旅综合体、大安嫩江湾旅游区、中国朝鲜族民俗园、查干湖景区、长春莲花岛影视休闲文化园、长白山二道白河名镇景区、梅河口知北村艺术田园生活度假区、通化西夹荒生态旅游度假区、集安市太王镇钱湾村。

  为满足文旅企业实际需求,省文化和旅游厅组建了专家服务团,将在本土文化挖掘、环境艺术设计、旅游演艺植入、文创产品开发、民俗文化应用等方面提供智力支持;整合省内30家高校、27家文创企业建立校企合作服务团,为广大文旅企业与院校搭建产、学、研一体的互动对接服务平台。专家团与校企合作服务团将相融互补形成合力,为全省文旅景区项目及企业提供服务和帮扶。

  活动现场,安图县奶头山村与吉广传媒集团、长春莲花岛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与吉林省爱未来文创集团有限公司等30家高校与企业签订了意向性合作协议。

  此外,省内外专家学者分别以《深化文旅融合 促进吉林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文化是个“IP”,火起来不易,活下去更难》《文化产业赋能乡村振兴——袁家村模式解析》为题进行了精彩演讲,并围绕“文化创意赋能吉林文旅产业”这一主题分享成功经验,建言献策。

  活动在前期梳理了143家文旅企业和乡村振兴项目的文化创意赋能需求。专家团与校企合作服务团于近日在需求清单内挑选了一批代表性企业,分头开展实地调研走访,通过现场座谈为企业出谋划策。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成琪)

送文创下基层活动启动

2023-05-17 09:28 来源:吉林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