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乡村游成“读懂广州年”热门选择

2023年01月23日 09:51    来源:羊城晚报   

  原标题:醒狮、集市、花海闹新春——春节乡村游成“读懂广州年”热门选择

  羊城晚报讯 记者刘星彤、通讯员穗文广旅宣报道:春节假期刚刚开启,广州乡村旅游目的地迎来出游热,走入乡村成为人们“读懂广州年”的热门选择。

  今年春节期间,广州推出游生态花海、住特色民宿、吃田园美食、赏非遗文化等多项乡村旅游体验,各地乡村活动丰富多彩,展现了广州乡村文化的新活力和浓浓的岭南乡村年味。

  “咚咚锵,咚咚锵……”春节首日,张灯结彩的番禺沙湾古镇游客如织,矫健的雄狮踩着鼓点儿攀登梅花桩,时而跳跃,时而打滚,高超的技艺赢得游客的阵阵喝彩。

  今年春节期间,一家人出门看热闹的醒狮表演、逛传统非遗墟市,成为市民游客过大年的“标配”玩法。广州融创乐园推出狮王飞桩贺新春活动,更有民俗集市可逛,体验好玩的游乐设施之余,不少家庭游客在传统民俗集市上品尝特色美食,观广府剪纸、皮影戏等民俗活动,或手写祈福牌挂在新春祈愿坊。不少家长表示,广州乡村民俗非遗活动丰富,不仅还原了原生态的年味,还可以让孩子了解更多传统文化。

  节日期间,番禺宝墨园举行新春岭南醒狮民俗文化节,从化天人山水推出醒狮拜年闹新春体验,南沙天后宫举办新春集市赶墟潮等活动,为市民游客带来传统又新潮的“乡村过大年”体验。

  花城过年,无处不飞花,桃粉樱红更娇俏。

  春节期间,白云山风景区、莲花山风景区都迎来桃花盛花期,桃花成为赏花季的当红主角,白云山桃花文化节更是乡村赏花的热门话题。

  从化天适樱花悠乐园内,红色、白色、粉色的樱花竞相开放,黄花风铃、红花风铃、油菜花、波斯菊、金鱼草等各色花卉姹紫嫣红,成为游客们流连忘返的网红打卡点。

  石门国家森林公园百亩油菜花沿天池绵延,饱满的“黄金海”吸引大批摄影爱好者。由于今年过年较早,春节还正值梅花观赏期。广州“香雪”绽放在流溪河畔,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十万多株梅树怒放,梅花凝如积雪,与碧绿的流溪湖水和青山红叶相映,吸引了众多自驾游客。

  记者了解到,春节期间,广州各大乡村景区推出文旅超值套餐及门票优惠活动,以实惠益街坊。长隆旅游度假区开启新春购票特惠,森林海旅游度假区推出双人自助晚宴和温泉水乐园套票,融创文旅城体育世界推出限时特惠学生票,白云山风景名胜区、莲花山旅游区、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石门国家森林公园、华南国家植物园等景区可享门票八折优惠。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冬阳 )

春节乡村游成“读懂广州年”热门选择

2023-01-23 09:51 来源:羊城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