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欢乐中国年 展示地道山西味

2023年01月18日 08:48    来源:山西日报   

  11市文旅直播展示联动沉浸体验、特色新春活动内容介绍年味十足、兔年文旅IP形象“晋小美”首次亮相、晋彩山西年春节五大主题线路发布……1月9日,“欢乐中国年·地道山西味”山西文化和旅游中国年推介活动在太原举办,山西中国年活动盛装启幕。

  近年来,我省坚持文旅融合创新,持续打造“欢乐中国年·地道山西味”春节主题品牌。三晋大地,从南到北,舞龙耍狮、戏曲秧歌……各地纷纷推出形式新颖、特色鲜明、内涵丰富的民俗文化活动,浓郁的“山西年味”吸引着八方来客。今年春节,我省各地为此做了更精心的准备,不仅推出炫彩山西、回味山西、冰雪山西、乡味山西、体验山西、团圆山西、幸福山西七大类年俗文化和旅游活动,而且同步发布“卯兔迎新晋彩山西年”五大精品旅游线路,推出景区门票减免、酒店民宿优惠等一系列文旅惠民举措。这些精彩纷呈的新春活动好似文旅盛宴,丰富了人们的节日文化生活,也展示着山西独具特色的地域年文化。

  欢庆新春,好戏连台;线上线下,精彩不断。借力春节假期黄金节点,下好文旅复苏先手棋,以丰富的文旅产品供给,促进假日文旅消费。展示山西中国年的浓厚年味和风土人情,营造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更好地让三晋文化“亮”起来、让节庆活动“燃”起来、让创意产品“火”起来。  

  王璐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成琪 )

过欢乐中国年 展示地道山西味

2023-01-18 08:48 来源:山西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