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秋假期 本地旅游成为“主基调”

2022年09月13日 15:1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13日讯(记者 成琪)今年中秋假期,你出游了吗?记者从文化和旅游部获悉,经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测算,2022年中秋节假期,全国国内旅游出游7340.9万人次,同比下降16.7%,按可比口径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72.6%;实现国内旅游收入286.8亿元,同比下降22.8%,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60.6%。本地旅游成为“主基调”。

9月10日,在郑州博物馆文翰街馆,市民参观“繁星盈天——中国百年百大考古发现站”。当日是中秋假期第一天,不少群众来到博物馆等地,在浓浓的文化氛围中欢度中秋。新华社记者李安摄

  假日期间,探亲访友、户外休闲、近郊旅游、乡村旅游是游客出行的主题,特色农庄、民宿、美术馆、博物馆等成为假期游客的重要游憩去处。首旅集团、德勤中国等联合推出中秋小集市,众多的文创雪糕、汉服周边、文创周边受到游客欢迎。上海海昌海洋馆、广州长隆野生动物园、济南动物园吸引了一大批亲子游家庭。飞猪旅行度假事业部副总经理崔宇鹏表示:“本地游成为中秋假期的主流。与长线游‘旅行’的本质不同,本地游更多的是一种生活方式,差异化体验和服务能力是吸引消费者的核心要素。”

  “赏月”是中秋的习俗之一。前不久,文旅部先后推出了两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在多重因素影响下,今年中秋夜间旅游消费成为亮点。杭州西湖、广州珠江、上海黄浦江、南京秦淮河等地的城市夜景观光热度持续走高。张家界九歌山鬼景区、襄阳唐城景区、台州温岭景区、西湖西溪景区等众多景区开启夜游模式,结合民俗活动吸引了大量游客。江西景德镇高岭中国村、北京黄花城水长城、安徽西递村以夜宿为主题,将中秋赏月融入特色文化,营造诗意栖居氛围。

  携程研究院高级研究员谢晓青表示,今年中秋节前预订呈高开低走态势,整体仍较端午假期取得双位数增长,体现了本地化休闲旅游市场的强劲韧性。国庆长假将至,旅游市场也将迎来新的增长机遇及挑战。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魏金金 )

2022年中秋假期 本地旅游成为“主基调”

2022-09-13 15:1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