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基地”+中版链强强联手 数字科技为版权管理注入新活力

2022年09月06日 13:0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6日讯(记者 成琪)随手拍一张照片,短短10秒内就可得到一份由中国版权链颁发的“作品存证证书”,证书所对应作品的电子数据文件则通过区块链链上存证,存证作品内容保持完整,证据链清晰可见。“欢迎到我这里来扫码拍照存证。”日前,在2022年服贸会首钢园区1号展馆的中国出版创意产业基地、国家版权创新基地(以下简称双基地)展位前,中国版权链版权服务平台的工作人员正在对络绎不绝的观众进行业务介绍。

  双基地是由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与国家版权局批准建立的国家级重点文化创意产业项目,致力于进一步整合首都出版版权资源与创意产业市场资源,提升首都文化“高精尖”经济结构,推动首都全国文化中心建设。作为双基地最重要的数字版权服务支撑平台,中国版权链版权服务平台由中国版权协会指导,北京中版链科技有限公司搭建和运营。

  在双基地展位,还展出了京绣非遗作品、丝巾艺术藏品、噗噗扭蛋潮玩等,据了解,这些作品正是通过双基地中国版权链版权服务平台进行的版权存证、版权认证等数字版权科技服务。

  据悉,中国版权链版权服务平台已经为央视东京奥运会、春晚和2022年冬奥会等重大IP提供版权保护服务,为B站的跨年晚会等重大项目提供全面的监测和存证服务,得到了广大权利人的好评。去年,入选了中央网信办等16部委组织的“国家区块链创新应用试点”和2021年度“网络治理十大创新案例”。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魏金金 )

“双基地”+中版链强强联手 数字科技为版权管理注入新活力

2022-09-06 13:0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