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冰雪产业发展新路径 潜在用户能量或将在三年内进一步释放

2022年09月05日 12:4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5日讯(记者 魏金金)“后冬奥”时代,国内冰雪体育产业迎来发展的黄金时期。在9月3日举办的国际冰雪产业发展论坛上,与会嘉宾就如何抓住“后冬奥”时代这一重要发展窗口激发冰雪产业无穷潜力展开探讨交流。

  会上,北京市体育局二级巡视员张华发布了2021年北京市体育场地主要指标数据公报。公报显示,2021年北京市体育场地数量4.24万块,人均场地面积达到2.69平方米。其中,在冰雪运动场地中,有滑冰场地112个,滑雪场地35个。

  国际冰雪产业发展论坛活动现场 中国经济网记者 魏金金/摄

  天猫运动户外高级行业专家王小源谈到,2021年,在持续涌入的滑雪新客和滑雪人群消费力增长的双驱动下,天猫滑雪市场消费规模实现翻倍增长。而随着中国滑雪市场的扩大,滑雪装备供给数量也在三年间实现大突破。但冰雪消费市场的发展依旧处于初级阶段,潜在用户能量将在三年内进一步释放。

  北京雪伊兰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市场总监廖辰以“后冬奥”时代冰雪装备趋势为主题,围绕“安全”“绿色”“品质”三个重点话题展开演讲。廖辰表示,随着越来越多的人走上雪场,冰雪运动的安全性将成为产业发展的重中之重,从业者有义务为更多人提供完善的安全保障服务。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冬阳 )

探索冰雪产业发展新路径 潜在用户能量或将在三年内进一步释放

2022-09-05 12:44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