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票房数据出炉 电影市场回暖了吗?(短视频)

2022年08月19日 11:4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9日讯(记者 成琪)据8月16日国家电影专资办发布的《2022年1-6月中国电影市场数据报告》显示,2022年上半年全国电影票房171.8亿元。其中春节档在《长津湖之水门桥》等新主流电影推动下,以60.36亿票房为全年赢得了良好开局。3-5月,受疫情和新片撤档等影响,市场开始震荡调整。6月起,在中外新片的合力带动下市场企稳回升。

  根据报告,上半年共有165部新片上映,较2021年同期下降139部,减少45.72%。上半年票房过10亿的影片仅有3部,均出自春节档。

  报告认为,造成观众流失的直接原因是缺乏有市场号召力的电影作品、热门档期票价上涨,也有一定比例观众处于防疫安全考虑,减少了观影频次。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冬阳 )

上半年票房数据出炉 电影市场回暖了吗?(短视频)

2022-08-19 11:42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