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北京中轴线“阅读北京”

2022年08月08日 11:3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8日讯(记者 成琪)10月1日《北京中轴线文化遗产保护条例》将正式施行,近日,“阅读北京”在景山公园直播了《漫步北京中轴线》访谈活动,活动邀请北京史研究会名誉会长、研究员李建平,中国书店出版社名誉总编辑、北京史研究会副会长马建农,以及北京市社科院历史研究所研究员、北京古都学会会长、北京市文史研究馆馆员王岗漫谈中轴线。

  北京中轴线始建于13世纪,历经700余年,是中国现存规模最宏大、规划格局最完善、景观最雄伟、保存最完整的传统都城中轴线,集中展现了中华文明在城市规划建设上的伟大创造与杰出才能。在《漫步北京中轴线》访谈活动中,三位老师相聚在中轴线的中心点景山,首先向广大读者介绍北京中轴线确立和发展的历史,以及中轴线上的皇家建筑、祭祀建筑、道路桥梁和新时代开放的公共空间和建筑等;由此展开介绍北京中轴线背后的文化内涵和执中守正的古代哲学思想,以及新时代下研究和保护北京中轴线的现实意义。

  “阅读北京”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首都图书馆、北京市图书馆协会和各区图书馆承办。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魏金金 )

漫步北京中轴线“阅读北京”

2022-08-08 11:3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