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协会乡村文化创意分会成立

2022年05月23日 11:4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3日讯(记者 成琪)乡村振兴是国家重要的战略发展方向,也是未来文化产业的重点发展领域。日前,中国文化产业协会乡村文化创意分会发起人全体会议在京举行,会议采用线上视频形式召开。乡村文化创意分会(以下简称乡创分会)由中国文化产业协会理事会批准成立,以“聚焦乡村文化创意、带动乡创人才集聚,助力乡村文化与产业振兴”为核心宗旨与使命展开工作。

  中国文化产业协会党支部书记、秘书长金鹏代表中国文化产业协会对乡创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对乡创分会的后续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一是要充分发挥乡创分会的专家智库作用,积极向上级主管单位和各地方政府建言献策;二是把握乡创分会的先发优势,推动文化产业对乡村发展的赋能作用。

  大会通过了乡创分会的组织架构,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院长向勇教授担任乡创分会会长。清华大学文化创意发展研究院院长胡钰教授担任首席专家。清华校友总会文创专委会秘书长殷秩松担任秘书长。来自国内各高校、研究院所、企事业单位的专家学者担任副会长和专家委员。

  大会还审议通过了关于《中国文化产业协会乡村文化创意分会工作规则》,评议修改了《中国文化产业协会乡村文化创意分会2022年度工作计划》。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秦佳鸣 )

中国文化产业协会乡村文化创意分会成立

2022-05-23 11:44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