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谊兄弟联合华胜天成 创新探索“文化+科技”融合落地

2022年05月23日 11:4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3日讯(记者 成琪) 5月23日,华谊兄弟与华胜天成联合宣布:双方已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将基于华谊兄弟的影视创意基因和华胜天成的云计算领先科技,共同打造国内影视虚拟世界(云内容)开发运营的品牌。

  华胜天成董事长王维航表示:数字经济是未来科技、娱乐、文化等各行业的风口,而随着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影音、游戏、社交等为代表的泛娱乐领域将是数字经济最重要的赛道,也是未来数字经济市场发展最快的一极。“此次和华谊兄弟的深度合作,有利于我们以更从容的姿态迎接即将到来的数字化浪潮。”

  根据合作计划,双方将联合开发可应用于AR/VR设备终端的IP内容创造和数字衍生品输出,打造经典IP数字世界联动、经典IP二次创作、在数字世界中提供与现实世界可对应的资产、功能,如地产、电商、社交娱乐等。双方共同探索打造数字形象新IP:以数字人等新IP形象,赋能其他数字孪生项目,为各类客户提供新的宣传、营销、商业交易、资产配置等场景。同时,双方将致力于影视内容创作前端技术革新、成本降解及后端数字化产品的研发及销售;实景文旅项目的场景化体验提升、产品类型丰富。

  换言之,一方面双方将基于华谊兄弟架设故事的能力和华胜天成搭建数字世界的技术,共同架构数字化的虚拟世界,并可满足人们与现实世界中对应的各种场景需要。另一方面,数字化科技还将应用于影视制作、实景文旅项目等华谊兄弟既有业务中。

  华谊兄弟副董事长、CEO王中磊表示,华谊兄弟拥有数百部成熟影视IP,有机会成为数字时代最具领先优势的内容架构者。“基于此,我们有机会进一步改写公司的商业模式,华谊兄弟的既有IP资产和未来IP将有机会同步供应满足现实世界的观影需要和数字世界的数字资产需要。未来不仅华谊兄弟的影视IP会进入数字化开发链条,数字技术和云计算也将前置融入影视制作流程,提升制作效率的同时,为后续的数字化开发延展提前做好所有准备。”

  根据协议,双方的战略合作同时专注于以AR/VR技术、以虚拟现实互动化在各类影视项目、安全宣教项目、文旅项目互动式改造、安全中心场馆、企业历史街区、文化街区等领域的数字互动应用升级。

  有分析人士表示,双方联手发力公共安全服务,或将开辟了一条具有积极社会意义的新赛道,对中国民营经济在逆境中积极自救、寻求破局发展也具有重要的示范意义。

  本次双方战略合作期限为5年。据悉,首批战略合作服务对象包括但不限于影视项目、各类安全宣教项目、文旅项目、传统文旅企业等,已陆续进入系统流程评估阶段。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秦佳鸣 )

华谊兄弟联合华胜天成 创新探索“文化+科技”融合落地

2022-05-23 11:42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