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文著协收取著作权使用费达到2455万元

2022年04月27日 11:3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7日讯(记者 成琪)4月26日,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以下简称“文著协”)发布了2021年度年报。根据年报,2021年文著协收取的著作权使用费达到2455万元,同比增长9.4%。其中,信息网络传播权、汇编权、表演权等集体管理授权业务占86%,报刊转载和教科书法定许可稿酬收转法定职能占12%。

  文著协副总干事梁飞透露,文著协将汇编权、戏剧表演权纳入集体管理范畴,创新授权方式,每年解决了500余种汇编作品的授权,为国内院团引进多部海外戏剧、输出多部国产戏剧和剧本海外翻译出版提供了支持,推动了出版业和演艺事业的发展。

  在稿酬分配方面,文著协全年完成著作权使用费转付、分配38次,涉及文章5000多篇次。在会员维护方面,新增67位著作权人信息,更新作者信息247条。2021年已发展会员10400人。

  梁飞指出,受新冠肺炎疫情和双减政策的双重影响,使用者对作品的需求发生改变。为此,文著协在保障权利人利益的前提下,调整了授权的范围和条件,如增加融媒体的使用授权、根据实际情况适当调整首印数量,以适应行业的发展。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魏金金 )

2021年文著协收取著作权使用费达到2455万元

2022-04-27 11:3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