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数字艺术产业园在北京城市副中心揭牌启动

2022年04月21日 08:4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1日讯 经过六个月的筹备,4月19日,中关村数字媒体产业联盟元宇宙示范基地暨大稿元宇宙数字艺术区在北京城市副中心揭牌启动,首批入驻的元宇宙企业及项目举行了签约仪式。会上,还启动了中关村数字媒体产业联盟“2022数字藏品征集活动”以及“2022大稿全国数字艺术展”。北京市通州区有关部门领导、中关村数字媒体产业联盟领导、元宇宙专家、联盟会员企业、以及元宇宙项目、艺术家代表等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了活动。

  2021年最火的名词之一是“元宇宙”,2021年12月29日,中关村数字媒体产业联盟发布了首个元宇宙团体标准《元宇宙术语与传播规范》及联盟元宇宙重点项目。随后,联盟启动了元宇宙产业基地、元宇宙数字艺术与数字藏品团体标准起草工作。

  2022年1月,北京通州区发布的《关于加快北京城市副中心元宇宙创新引领发展的八条措施》(以下简称“元宇宙通八条”)提出,加快元宇宙相关技术与各行业深度融合,促进产业转型升级,重点围绕文化、旅游、商业等领域。提升元宇宙产业空间承载能力,打造“1+N”的产业创新集聚区。“元宇宙通八条”,标志着北京城市副中心加快元宇宙创新引领,为元宇宙与文化艺术的融合创新发展奠定了基础与支撑,为数字经济发展提供了新动能、新形态。

  据了解,大稿国际艺术区是通州区首个利用老旧工业厂房改造成的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创建于2006年,改造建设后总建筑面积32000平方米。升级改造后的大稿艺术区将以数字技术及数字艺术链接产业的创新模式,创建线上线下融合的元宇宙数字艺术区及元宇宙虚拟园区新生态。园区内将建有元宇宙数字艺术大厦、数字艺术办公空间、元宇宙创作空间、元宇宙艺术馆、元宇宙会客厅、元宇宙书店、元宇宙咖啡馆、元宇宙餐馆、元宇宙影院、元宇宙博物馆等,还将设立数字艺术大师工作室、艺术家直播基地、元宇宙IP孵化与投资平台等办公、体验、交流等场所及服务平台。园区还将策划举办元宇宙数字艺术讲座、培训、展览、发布、论坛等活动。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成琪 )

元宇宙数字艺术产业园在北京城市副中心揭牌启动

2022-04-21 08:4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