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爱莲国际青少年芭蕾舞比赛正式启动

2022年03月15日 13:3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5日讯 3月14日,首届爱莲国际青少年芭蕾舞比赛在京启动。比赛由北京天桥剧场有限公司及北京寰宇芭蕾艺术中心共同主办。

  中央芭蕾舞团团长、艺术总监、爱莲国际青少年芭蕾舞比赛评委会主席冯英表示,戴爱莲先生是中国芭蕾之母、新中国舞蹈教育的创始人,也是中央芭蕾舞团首任团长,为了更好的继承和发扬戴先生等老一辈艺术家们对舞蹈事业始终不渝的艺术情怀,在国际文化艺术交流事业上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特举办“爱莲国际青少年芭蕾舞比赛”。

  据悉,本次比赛评委阵容强大,有来自格鲁吉亚、丹麦、法国、美国、新西兰等世界各地的著名芭蕾舞艺术家,还有来自北京舞蹈学院和上海芭蕾舞团的艺术家。

  比赛将分为专业组和非专业组,将于北京时间2022年6月10日-15日进行线上初赛评选,6月25日-7月10日进行线上决赛评选,并拟定于7月底在天桥剧场举行颁奖晚会和庆典演出。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成琪 )

首届爱莲国际青少年芭蕾舞比赛正式启动

2022-03-15 13:3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