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庭委员:“专精特新”政策认定范畴应涵盖文化创新企业

2022年03月02日 13:2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日讯(记者 成琪)建设多层次资本市场,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是我国资本市场建设的重要目标。2021年9月北交所的成立,其定位是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尤其是“专精特新”小巨人。全国政协委员、民建北京市委副主委、北京希肯国际文化艺术(集团)公司董事长安庭认为,目前北交所对“专精特新”企业的释义,有待在文化类企业领域进一步拓展。“文化创新不亚于科技创新。对于众多文化类企业而言,其‘业态之专、技术之精、发展之特、创意之新’亦应纳入北交所对‘专精特新’类型企业的定义范畴。”

  安庭表示,世界主要发达国家的发展轨迹与经验均证实,文化产业不是一个孤立的产业,文化+旅游,文化+金融,文化+科技,都因文化产业的原生性与渗透力而覆盖并影响着全产业链条,其“专精特新”属性已非常明确。

  安庭建议,应将文化类企业纳入北交所“专精特新”政策的认定范畴与实施框架,与上交所、深交所形成区位优势,与创业板、科创板体现特色差异。同时,新三板应为北交所培育更多的文化类上市企业。针对文化类企业,证监会、北交所和股转系统应该给予足够重视,明确转板北交所的上市标准,给予优秀的文化类企业进一步的资本市场上升空间。

  “北交所是资本市场更好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的新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实施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持续培育发展新动能的重要举措。丰富文化类上市企业是北交所进一步完善发展的方向,在引导先进文化的时代背景下具有更加深远的意义。”安庭说。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魏金金 )

安庭委员:“专精特新”政策认定范畴应涵盖文化创新企业

2022-03-02 13:27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