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拟于今年9月份开幕

2022年02月10日 13:0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10日讯(记者 魏金金) 记者从文化和旅游部官网获悉,主题为“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的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以下简称“十三艺节”)将由文化和旅游部、北京市人民政府、天津市人民政府、河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主体活动拟安排在2022年9月1日至9月15日,整体活动持续至2022年底。

  十三艺节坚持“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办节宗旨,秉承“创新、开放、精品、共享、融合”办节原则,聚焦文艺精品创作,展示艺术发展成果,促进线上线下联动,推动演出演播创新,力争实现“观百部大戏、赏千件展品、汇万众活力”。

  十三艺节将充分统筹调动中央、地方文化资源,举办开闭幕式等六大主体活动,带动京津冀三地开展10项联动及线上活动。其中,主体活动包含开幕式、闭幕式、艺术评奖、特邀剧目展演、美术作品展、演艺文创博览会等,联动活动包括品牌文化展演、艺术普及展览、群众文化活动、青年艺术创作周、特色文旅融合线路、特色文化消费集聚区、学术交流研讨等。线上活动包括精品剧目线上演播、网络宣传推广、艺术科技融合平台。

  据悉,十三艺节开幕式拟在北京举办,闭幕式拟在雄安新区举办。期间,将组织开展第十七届文华奖、第十九届群星奖现场演出和评奖活动。除文华奖、群星奖参评作品外,再邀请30部(台)左右党的十八大以来新创的优秀剧目(含港澳台剧目)参加十三艺节演出,在北京市将举办全国优秀美术作品展览,在天津市举办全国演艺及文创产品博览会。届时将充分统筹调动中央、地方文化资源,举办开闭幕式等六大主体活动,带动京津冀三地开展10项联动及线上活动。京津冀三地承办的十三艺节活动所需经费原则上由各地财政予以解决,文化和旅游部适当补贴。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冬阳 )

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拟于今年9月份开幕

2022-02-10 13:02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