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迎春,如虎添“艺” 31场精品演出亮相国家大剧院

2022年01月29日 10:5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29日讯(记者 成琪) 今年虎年春节恰逢2022北京冬奥会,冰雪迎春,如虎添“艺”!春节期间,国家大剧院特推出20台31场精品演出。

  桀骜潇洒的剑舞、古韵悠然的舞台、大气磅礴的配乐。2月2日至13日,中国歌剧舞剧院的《李白》、《孔子》,北京演艺集团大型舞剧《五星出东方》将陆续亮相国家大剧院,用绚丽的舞蹈,舞出东方意蕴。

  除了舞蹈,还有音乐盛宴。春节期间,北京管乐交响乐团的“拉德斯基进行时”音乐会和“飞雪迎春到”音乐会、北京民族乐团“冰雪之旅”冬奥主题音乐会、玫瑰人生:国家大剧院合唱团经典爱情歌曲音乐会、“闹元宵”中央芭蕾舞团交响乐团音乐会将轮番登陆国家大剧院,以乐相约,共盼暖春。

  值得一提的是,2月15日,在2022年虎年春节的尾声,中央民族乐团以一台特别策划的“壬寅虎啸”元宵节音乐会,将重现一份24年前的音乐记忆。音乐会上半场精选1998年演出曲目,下半场赵聪、冯满天等众多民乐名家带来展现民乐创新力的当代力作。一场新民乐、老经典的相结合,是全年“中华情怀·民乐名家”在元宵佳节之际开幕的重磅呈献。

  春节期间,国家大剧院还为小观众准备了丰盛的新春好戏童趣跨年。“童年放映机——中国电影乐团新春视听交响音乐会”,在耳熟能详的动画音乐中重温童年回忆;中国木偶艺术剧院的大型神话木偶剧《真假孙悟空》,以精湛的传统杖头木偶表演技法,通过艺术加工,展现了传统木偶艺术神奇的魅力。此外,中国木偶艺术剧院还将带来一部大型儿童舞台剧《三封书信》,该剧通过三封书信对话历史、对话英雄、对话未来,以三个根据真实事件改编的故事表现了信仰、信念、信心的力量。

  过大年,看大戏,一直是中国人迎接农历新年的传统年俗。大年初二到初六,国家大剧院京剧贺新春鸣锣开唱。北京京剧院众多京剧名家领衔《穆桂英挂帅》《红鬃烈马》《四郎探母》《红娘》《龙凤呈祥》,流派经典、吉祥好戏,让观众和戏迷共度一个年味十足的中国年。

  2月6日大年初六,冰雪之梦·冬奥之约还特别策划了伴冬奥·过新年——北京2022年冬奥专场主题音乐会,指挥家张冰冰携手中国电影乐团将带来《奥林匹克号角》《溜冰圆舞曲》《雪孩子》《爱乐之城》《冬奥会主题曲联奏》等作品,让观众在新春佳节和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的双庆节日中感受冰雪运动的活力与音乐的魅力。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魏金金 )

冰雪迎春,如虎添“艺” 31场精品演出亮相国家大剧院

2022-01-29 10:5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