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NFT”“二创短视频”入选2021数字版权保护与发展十大关键词

2021年12月30日 08:2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30日讯 12月28日,中国人民大学国家版权贸易基地与中国版权协会文字版权工作委员会在京举办2021数字版权保护与发展论坛。论坛上,中国人民大学国家版权贸易基地发布了“2021数字版权保护与发展十大关键词”。

  2021数字版权保护与发展十大关键词分别为“新《著作权法》实施”“剑网2021专项行动”“两个70%”“反垄断”“元宇宙”“NFT”“二创短视频”“互联互通”“在线教育”“个人信息保护”,这十大关键词覆盖了立法、司法、行政执法、产业发展等各个方面,也是2021年数字版权保护与发展的热点话题与关键节点。

  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顾涛指出,数字版权产业是数字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版权制度为数字作品提供了完善的制度保障。数字版权的保护和发展事关数字版权产业能否高质量发展、经济效益能否不断提升。在国家大力发展数字经济的背景下,通过讨论数字版权保护与发展相关话题,将有利于加强行业交流,促使行形成业共识,共同谋求行业发展。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2021数数字版权保护与发展年度十大关键词为首次发布,与会者表示,十大关键词很好地反映了数字版权保护与发展的年度发展情况,其中部分关键词未来还将持续影响数字版权保护与发展的进程。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成琪 )

“元宇宙”“NFT”“二创短视频”入选2021数字版权保护与发展十大关键词

2021-12-30 08:24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