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影视制作业投资额创新高

2021年12月27日 08:41    来源:解放日报   

  英国电影协会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虽然英国电视节目制作在疫情封锁期间出现下滑,但在2020年10月至2021年9月期间反弹至新高。在这段时间内,用于拍摄英国和海外电视剧的资金约为41.4亿英镑,比2018年至2019年同期的23亿英镑几乎翻了一倍,更是2013年同期的十倍有余。

  英国电影协会称,2020年,仅网飞一家公司,就在英国投资了7.4亿英镑用于60个电视节目和电影的拍摄制作。该公司近期还宣布将位于伦敦萨里郡的谢伯顿制作基地扩大一倍。此外,亚马逊也计划将《指环王》系列的制作从新西兰搬到英国。

  英国电影协会主席本·罗伯茨称:“英国的电视电影行业在后疫情时代比其他任何行业反弹得都要快。展望未来,我们需要保证自己处于行业的领先位置,因此需要培养满足生产需求的劳动力,并在有增长和创新机会的领域增加投资。”

  电影制作行业2020年10月至2021年9月的支出为18亿英镑,与2018年至2019年的同期水平相当。

  英国电影委员会首席执行官阿德里安·伍顿称:“英国的电影电视行业迎来了新的黄金时代,为整个行业和英国经济都带来了长期的就业机会。现在比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在英国继续关注、投资更多的舞台空间和技能。”2007年,英国对电影制作行业实施税收优惠政策,2013年扩大至高端电视领域,这吸引了大量海外制作团队到英国。

  (摘编自:欧洲时报网)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成琪 )

伦敦:影视制作业投资额创新高

2021-12-27 08:41 来源:解放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