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中国书法成为时代风尚

2021年12月17日 09:17    来源:光明日报   

  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 孙晓云

  青年是事业的未来。中国书法延绵数千年,是牵着中华文化脉络的一条红线。做好中国书法的传承与创新工作,青年书法工作者义不容辞。

  字如心画,文如其人。书法的最高境界是“人书俱老”,它是一个人学养、风度的标志。书法的学习是几十年甚至一辈子的事情。青年书法工作者只有沉得下心,不断自省,不断思索,才能不断提升艺术造诣,体会到中国书法的意蕴和内涵。中国书法不仅承载着中国几千年的文明史,还传递着中国文字的美,是传承中国精神和中国文化的重要载体。青年书法工作者要怀着一颗对古老文明的敬畏之心,让中国书法成为当代人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

  每一位文艺工作者都是中国文化这棵茂盛大树上一片小小的叶子,我们要不断从根系深处汲取营养,才能繁茂生长,形成庇护中华民族精神家园的浓密绿荫。做好书法传承工作,我与大家共勉。

  (本报记者李笑萌采访整理)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魏金金 )

让中国书法成为时代风尚

2021-12-17 09:17 来源:光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