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扎比发力体育旅游产业

2021年12月09日 07:17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记者 王俊鹏

  近日,阿布扎比文化与旅游部与美国职业篮球联赛(NBA)共同宣布,双方达成长期合作协议,携手将NBA赛事引入阿联酋,这也是NBA赛事首次亮相阿拉伯地区。

  作为“畅游阿布扎比”旅游推广计划的一部分,阿布扎比将于2022年10月举办两场NBA季前赛。除此之外,双方还将展开多项合作,其中包括:在阿联酋学校举办NBA青少年联赛、球迷互动活动、NBA FIT篮球体能训练营以及NBA 2K职业电竞联盟活动等。阿布扎比文化与旅游部部长穆罕默德·哈利法·穆巴拉克表示,与NBA的合作进一步彰显了阿布扎比作为世界级体育赛事举办地的综合实力。多年来,阿布扎比始终致力于打造成为充满活力的全球体育旅游胜地,引进各项世界知名体育赛事,不断提升其作为地区体育之都的影响力。

  除了与NBA的合作,在11月,阿布扎比被国际自行车联盟正式授予“自行车之城”称号,成为西亚及北非地区首个被授予该称号的城市。由此阿布扎比也正式被列入全球骑行目的地名单。荣获“自行车之城”的盛誉,标志着阿布扎比的自行车运动进入一个新阶段,最新推出的“阿布扎比骑行”平台也正式上线,该平台旨在推动阿布扎比成为全球领先的自行车运动中心。阿布扎比还计划将现有的300公里自行车道扩建至1000公里,其中包括建设“阿布扎比环线”——一条连接城市核心区域的109公里长的独立自行车道。此外,政府还将修建一个可容纳3500人的胡达里亚特自行车比赛场馆,进一步提升胡达里亚特岛作为自行车运动中心的地位。

  在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的情况下,阿布扎比在疫情防控方面做出的努力确保了体育赛事有序安全地举行。2020年7月,世界首屈一指的综合格斗联盟赛事UFC在阿布扎比亚斯岛成功举行。为了确保防疫安全,阿布扎比文化与旅游部在近10平方英里的亚斯岛内建立一个包括竞技场、酒店、培训设施和餐饮设施在内的安全区域。该安全区域只对UFC运动员及其教练、UFC工作人员和赛事人员,以及保障设施正常运行所需的亚斯岛员工开放。正是得益于阿布扎比出色的组织能力、政府部门间的密切配合,使得UFC在疫情期间能够顺利举办。

  大力发展体育旅游是阿布扎比降低其经济对传统能源行业依赖、实现经济多元化的重要措施之一,为此阿布扎比政府进一步加大对体育赛事的投入。12月中旬,世界一级方程式锦标赛F1阿布扎比站即将举行,作为阿布扎比一年一度最具影响力的体育赛事之一,今年的亚斯赛道将再次迎来现场观众。此外,因受疫情影响,2021年国际足联俱乐部世界杯(“世俱杯”)在两度易地之后最终落户阿布扎比,比赛将于2022年2月举行,这也是阿布扎比第五次举办该项赛事。就在不久前举行的第二十八届世界旅游大奖颁奖典礼上,阿布扎比一举拿下包括“2021年中东地区领先体育旅游目的地”在内的4项大奖,标志着阿布扎比在全球旅游业中的领先地位不断巩固,特别是在发展体育旅游方面位于地区前列。

  阿布扎比文化与旅游部旅游和营销执行董事阿里·哈桑表示,阿布扎比是多项重要国际活动的举办地,拥有多样化的旅游资源。尽管疫情阴霾并未散去,但阿布扎比始终不断创新,致力于为全球游客带来丰富且难忘的旅游体验。在阿布扎比文化与旅游部的有力领导和指引下,阿布扎比将通过持续优化旅游产品,进一步巩固自身在全球旅游业内的领先地位。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刘朋 )

阿布扎比发力体育旅游产业

2021-12-09 07:17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