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岁迪士尼将迎首位女董事长 曾在宝洁、麦当劳任职

2021年12月03日 09:21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2月3日电 据BBC报道,华特迪士尼公司1日宣布苏珊·阿诺德担任迪士尼董事会主席。阿诺德担任迪士尼董事会成员已有14年,这也是迪士尼公司创建98年来首次任命女性担任董事会主席。

  报道提到,阿诺德曾任全球投资公司凯雷集团的高管,还曾在宝洁和麦当劳担任高级职务。

  报道指出,2020年2月25日,华特迪士尼公司董事会宣布提名迪士尼乐园董事长鲍勃·查佩克担任公司新任首席执行官。原迪士尼首席执行官鲍勃·艾格成为迪士尼执行董事长,并指导公司的创意工作,直到艾格与迪士尼的合同于2021年12月31日到期。在担任迪士尼首席执行官15年后,于2020年卸任的艾格将于本月底离开迪士尼公司。

  报道引述艾格的话称,“苏珊是一位非常受人尊敬的高管,自2007年首次加入董事会以来,她丰富的经验、坚定不移的诚信和专业的判断力对公司来说是无价的。”

  报道提到,艾格领导了迪士尼对皮克斯动画的收购,作价高达74亿美元;他还完成了对漫威娱乐、卢卡斯影业的收购,让迪士尼一举掌握了娱乐产业最知名的三大品牌。在艾格任内,迪士尼2019年发行了全球影史票房第二高的电影《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中新经纬APP)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杨奇奇 )

98岁迪士尼将迎首位女董事长 曾在宝洁、麦当劳任职

2021-12-03 09:21 来源:中新经纬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