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启动两个“1000亿”重大旅游项目

2021年09月29日 07:36    来源:文汇报   

  记者 何易

  投资额分别为120亿元、300亿元的乐高乐园、金山滨海国际文化旅游度假区,都位于上海西南郊、濒临杭州湾的金山区,建成后将为市民游客带来全新的高品质旅游体验;同时,拥有迪士尼乐园、光明生态园、香草园等旅游场所的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也将启动新一轮扩建。

  昨天,首届上海旅游投资促进大会启动两个“1000亿”上海“十四五”首批重大旅游投资项目和招商项目——重大旅游项目30个、总投资1132亿元,旅游招商项目24个、预计投资额1150亿元。

  当天, 《2021上海旅游投资推介指南》发布,上海市在线旅游招商平台上线。据悉,建设中的乐高主题乐园度假区占地477亩,除主题乐园外,还将有一座不少于250间客房的主题酒店及配套商业街,预计2024年9月开园,每年将吸引逾300万人次游客,覆盖长三角近1.4亿客群市场。金山滨海国际旅游度假区将营造八大特色度假岛,把各种产业和活动串联起来。

  市文化和旅游局已与松江区、青浦区、嘉定区、奉贤区、崇明区、临港新片区和金山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突出产业竞争力和文化影响力并举,围绕赋能嘉定“汽车文旅”、青浦“江南水乡”、松江“上海之根”、奉贤“东方美谷”、南汇“未来之城”等重点,共同打响“上海文化”“上海旅游”品牌,助力“五个新城”早发力、快发力、发好力、发强力。

  “十四五”时期,上海将大力实施旅游“倍增计划”和“高峰工程”,全面深化世界著名旅游城市建设。至2025年,上海旅游收入将达到7000亿元,千万级流量旅游入口达到6个、世界级旅游度假区达到3个、旅游休闲区(街)达到20个、AAAAA旅游景区达到6个。

  上海拥有位列全球前三的航空枢纽港、亚洲第一的邮轮母港、全球通车里程最长的城市地铁,拥有6300余家宾馆饭店、50余个旅游咨询服务中心,首店、旗舰店数量稳居全国首位。超过90%的世界知名高端品牌集聚在上海,180余家“中华老字号”企业生机勃勃。此次旅游投资促进大会将推进政府、企业和资本的精准对接,引导社会资本参与旅游项目投资。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王婉莹 )

上海启动两个“1000亿”重大旅游项目

2021-09-29 07:36 来源:文汇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