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秋节假期 国内旅游出游人数达8815.93万人次

2021年09月22日 11:0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2日讯 记者从文旅部获悉,综合各地文化和旅游部门、通讯运营商、线上旅行服务商数据,经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测算,2021年中秋节假期3天,全国累计国内旅游出游8815.93万人次,按可比口径恢复至2019年中秋假期的87.2%。实现国内旅游收入371.49亿元,按可比口径恢复至2019年中秋假期的78.6%。全国文化和旅游系统未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

  中秋节期间,各地应对多样化文化和旅游消费需求,积极推动“本地人游本地”,强化资源整合力度,推出了一批具有地域和民俗特色的文化和旅游产品,文化馆、博物馆等具有文化内涵的文化和旅游场所成为热门打卡地。

  近郊游、乡村游、自驾游热度较高。北京环球影城开园带动主题公园热,上海迪士尼、北京欢乐谷、珠海长隆海洋公园等众多主题乐园也成为国内游客中短途旅行的热门之选。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成琪 )

2021年中秋节假期 国内旅游出游人数达8815.93万人次

2021-09-22 11:01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