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行时空:在希腊遇见兵马俑”线上展览亮相

2021年09月19日 13:3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19日讯 2021年9月16日,由中国国家文物局与希腊文化和体育部联合主办的“平行时空:在希腊遇见兵马俑”线上展览正式亮相,这也是“中国希腊文化和旅游年”重要内容。

  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国家文物局局长李群在开幕式上发表视频致辞。他表示,“近年来,中希两国在文化遗产领域交流合作不断深入,在打击文物走私、文物展览交流、水下考古、文物保护修复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中国国家文物局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希两国文化遗产领域双向交流,推动两大古老文明多元互动,更好造福两国人民,为中希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贡献人文力量,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贡献。”

  “平行时空:在希腊遇见兵马俑”线上展览作为中国兵马俑全球数字巡展的首站,既是两大古老文明穿越时空的第一次线上邂逅,也是中希两国携手探索后疫情时代文物交流合作模式的一次全新尝试。

  据悉,展览于2021年9月16日起,在秦始皇帝陵博物院主页、希腊国家考古博物馆主页同步上线。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杨奇奇 )

“平行时空:在希腊遇见兵马俑”线上展览亮相

2021-09-19 13:34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