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足尖到指间” 第十八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将线上线下联办

2021年09月17日 17:1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17日讯 记者从文旅部获悉,第十八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将于今年9月28日至9月30日在河北省石家庄市、沧州市两地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

  本届杂技节经过精心策划,从320多个国内外候选节目中初评出35个参赛节目,邀请了14个国家和地区的17位国际专业评委组成评委会,在线上对参赛节目进行打分评选。35个参赛节目角逐金狮的同时,将组成3台“世界杂技盛典”网络晚会通过海内外多平台线上展播,从“足尖到指间”,力争为国内外观众奉献一场内容丰富,亮点纷呈的杂技盛会。

  据悉,35个参赛节目亮点纷呈,各具特色,既有“新、难、美”的杂技魔术节目,也有“趣、乐、逗”的滑稽幽默节目。此外,本届杂技节的线上评比规避了现场比赛大型道具和驯兽节目不能前来的限制,充分展现了国际杂技节目的魅力。俄罗斯的《集体技巧》节目,在一辆特制坦克车上表现了高超的杂技技巧,展现出别具一格的“硬派”浪漫。阵容强大、品相上乘的国外驯虎、驯狮、驯熊节目,弥补了往届杂技节国外大型驯兽节目无法参赛评选的遗憾。

  与以往杂技节不同,本届杂技节线上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既有国际杂技比赛,又有原创杂技剧展演;既有专业演员的比赛,又有群众性杂技绝活的挑战赛;既有专业评委的权威评判,又有网络观众人气节目评选,进一步丰富杂技节的整体格局。让节庆盛事走进百姓中间,去到网络观众指间。

  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由文化和旅游部与河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成琪 )

从“足尖到指间” 第十八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将线上线下联办

2021-09-17 17:1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