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改委:开展降低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回头看”工作

2021年09月16日 16:4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15日讯 16日,国家发改委下发通知,将在2021年9-10月期间,在全国范围内开展降低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回头看”工作。

  通知明确,“回头看”工作旨在督促《关于完善国有景区门票价格形成机制降低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的指导意见》确立的目标任务全面完成,偏高的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切实降低,配套服务价格回归合理水平,景区价格行为进一步规范,中秋、国庆期间景区门票及配套服务价格平稳有序。重点在以下几个方面开展“回头看”工作:(一)景区门票价格形成机制是否完善;(二)景区门票价格是否已切实降低;(三)景区配套服务价格是否合理;(四)景区价格行为是否规范;(五)门票价格减免政策是否执行到位。

  通知要求,要加强中秋、国庆期间景区价格监测、监管工作,重点关注辖区内知名度高、人流量大的景区。主动会同市场监管、文化旅游等部门,督促景区依法、诚信、规范经营,严格执行各项政策。一旦发现不按规定执行政府定价、擅自增设收费项目、捆绑销售、强制消费、不执行优惠政策、随意涨价等违法违规行为,要及时采取措施,依法严厉处理,切实维护两节期间旅游市场价格秩序。对情节严重、性质恶劣的典型案例,要会同相关部门联合惩处,严格问责追究,并通过媒体公开曝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魏金金 )

国家发改委:开展降低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回头看”工作

2021-09-16 16:47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