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广电总局:加快培育一批特点鲜明、富有竞争力的外向型视听文化企业

2021年09月06日 10:1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6日讯 推动对外文化贸易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包括视听领域内容在内的中华文化“走出去”,对于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在9月4日举办的首届国家文化出口基地论坛上,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副局长孟冬表示,下一步,广电总局将从以下几方面助力国家文化出口基地的建设,促进视听产业加快发展:

  一是突出精品创作,打造优秀文化内容的生产基地。一个好故事胜过千万条道理,广电总局鼓励和支持国家文化出口基地积极发挥生产优势,拓宽国际视野,努力推出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适合国际市场的精品力作,为出口优质内容奠定坚实基础。

  二是培育企业主体,打造“走出去”领军企业的培育基地。加大对国家文化出口基地的扶持力度,为基地企业参加重要的国际性电视节展提供支持,并且加强出口培训,鼓励和支持基地发挥聚合效应,加快培育一批特点鲜明、富有竞争力的外向型视听文化企业。

  三是不断地开拓创新,打造国际交流合作的试验基地。广电总局将继续鼓励和支持基地,深刻认识国际受众、国际市场的结构性变化,充分利用数字技术和移动互联网的优势,积极探索新时代文化交流与合作的新方法、新路径,推动我国政治、经济、技术和文化优势向国际传播优势创造性转化。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国际交流与合作,为视听企业对外交流合作与文化贸易提供有力的支撑。(中国经济网记者 魏金金)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冬阳 )

国家广电总局:加快培育一批特点鲜明、富有竞争力的外向型视听文化企业

2021-09-06 10:1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