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文创产品亮相2021服贸会

2021年09月04日 19:5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4日讯 如今,博物馆文创产品正不断引领国潮消费新趋势。本届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期间,在文旅服务专题展上,文博文创展区共有35家文博单位参展,人气颇旺。其中,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文创产品首次在馆外亮相,十分吸睛。

 

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文创产品马克杯 中国经济网记者魏金金/摄

  “目前,党史馆的文创主要包括徽章、丝巾、钥匙扣、水杯、笔记本等,文具类有便利贴、胶带、书签等。这些产品的设计理念主要来自于党史馆的设计、雕塑、装饰纹样。”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文创展区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谈道。

  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于今年6月18日正式开馆。在装饰设计方面,党史展览馆的建筑立面通过对向日葵、万年青、宝相花、忍冬草及水波纹等图案纹样进行全新的艺术化处理,突出了红船精神和面向新百年的设计主题。本次服贸会文旅服务专题展现场陈列的文创产品,也多是以向日葵、万年青、牡丹、山丹丹为创意灵感,此外还有以党史展览馆序厅巨幅漆画《长城颂》为主题的创意装饰盘、以大型党旗雕塑《旗帜》为创意原型的mini摆件等。

 

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文创产品笔记本、丝巾 中国经济网记者魏金金/摄

  该展区负责人谈到,这些文创产品推出之后,备受大家喜爱,以向日葵和万年青为主题的文创丝巾更是成为了爆款。“我们做这些文创产品的目的,就是希望大家在参观的时候留下一份美好的记忆,并可以将这份记忆带回家去。”(记者 魏金金)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冬阳 )

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文创产品亮相2021服贸会

2021-09-04 19:54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