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囤货消费成旅游市场发展新趋势

2021年08月19日 16:4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9日讯 旅游预售在旅游业深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的2020年备受关注后,在2021年持续被消费者接受,尤其在疫情反复出现的背景下,不断起到激活消费者和旅游商家信心的关键作用。8月18日,携程发布《旅游囤货消费行为趋势报告》(以下简称《报告》),解码 “囤货一族”的新型消费习惯。

  《报告》显示,优质的性价比、宽松的有效期成为促成用户养成“囤货”消费习惯的重要动力。从2020年3月至2021年8月,携程预售产品平均折扣为5折、最高折扣约1折;预售产品平均可为用户省下723元。在众多品类里,酒店类预售产品平均可省下1088元。

  “囤旅行”用户何时开启旅行?相关统计数据显示,携程预售产品的平均有效期长达5个月,给了用户充分的决策时间。相比来说,越来越多的用户喜欢买了就用。今年3月至今,下单后即预约的用户较2020年同期上涨13%;预约周期在30天内的用户上涨14%,今年有超过90%的用户在一个月内“随看随买、随买随约”。在所有成功预约出行的用户中,有25%平均每2个月就以“先囤后约”的形式出游,其中约5%平均每月一次“囤后游”。

  “在旅游市场回暖期,携程发起规模化预售,从供需两端稳住了继续旅行的信心,将对行业复苏起到积极推动作用。”携程研究院战略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沈佳旎如是说。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魏金金 )

报告:囤货消费成旅游市场发展新趋势

2021-08-19 16:44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