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全国示范步行街”名单出炉!

2021年07月27日 15:0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7日讯 日前,商务部公布第二批全国示范步行街名单,北京王府井、天津金街、上海南京路、沈阳中街、武汉江汉路、广州北京路6条步行街确认为第二批“全国示范步行街”。 

  商务部强调,全国示范步行街所在地区要珍视荣誉,进一步找差距、增优势,不断提高步行街发展水平。各地商务主管部门要借鉴全国示范步行街成功做法和典型经验,统筹推进相关工作,促进步行街高质量发展。 

  商务部提出,要有序推进试点步行街改造提升,准确把握步行街改造提升工作定位,遵循发展规律,坚持市场导向,立足存量、注重实际,在现有基础上补短板、强弱项,服务民生需求,弘扬传统文化,突出地方特色。建立高质量发展的长效机制。创新步行街管理运营方式,充分发挥各类市场主体作用,不强制要求设立专门的步行街管理机构,探索形成商户发起、政企决策、分头投入、集体获益的共建共享共治机制,促进步行街可持续发展。同时,充分发挥步行街平台载体作用。在科学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持续优化步行街消费环境,举办形式多样的促消费活动,引进国内外知名品牌和特色品牌,培育消费热点,激发消费潜力,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据悉,2018年,商务部启动全国11条步行街开展改造提升试点工作,试点意在推动步行街改造提升,补齐发展短板,优化消费环境,推进商务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2020年7月,商务部将其中5条试点步行街确认为首批“全国示范步行街”,同时公布了第二批步行街试点名单。本次,将首批步行街试点中的其他6条步行街确认为第二批“全国示范步行街”。截至目前,全国试点步行街数量已达23条。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魏金金 )

第二批“全国示范步行街”名单出炉!

2021-07-27 15:05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