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互联网网络音视频规模达到2412亿元

2021年07月16日 15:0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6日讯 据中国互联网协会发布的《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21)》(以下简称《报告》)显示,2020年中国互联网网络音视频规模达到了2412亿元,我国网络音视频用户规模持续增长。网络音视频市场依托技术升级、用户代际更替、消费模式转换等变量推动,产业效能持续提升,网络直播规模持续增长,技术和商业模式持续拓展。

  《报告》指出,截至2020年底,中国网民规模为9.89亿人,互联网普及率达到70.4%,特别是移动互联网用户总数超过16亿;5G网络用户数超过1.6亿,约占全球5G总用户数的89%;基础电信企业移动网络设施,特别是5G网络建设步伐加快,2020年新增移动通信基站90万个,总数达931万个;工业互联网产业规模达到9164.8亿元;数字经济持续快速增长,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加速融合,规模达到39.2万亿元,总量跃居世界第二。

  在大数据领域,2020年我国大数据产业规模达到了718.7亿元,增幅领跑全球数据市场。《报告》指出,我国大数据企业主要分布在北京、广东、上海、浙江等经济发达省份,受政策环境影响、人才创新、资金资源等因素的影响,北京大数据产业实力雄厚,大数据企业数量占全国总数量的35%。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成琪 )

2020年中国互联网网络音视频规模达到2412亿元

2021-07-16 15:05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