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拐”题材电影再引关注

2021年07月16日 07:52    来源:扬子晚报    孔小平

  近日,随着郭刚堂寻亲24年父子终得团圆事件的报道,“打拐”再次成为热点话题。7月16日是“世界打拐日”,当天将有一部由吕良伟主演的打拐题材电影《天下无拐》上映。而这段时间,《失孤》导演彭三源也常常被问及是否会拍续作,她表示“很期待”。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孔小平

  演过很多警匪片,吕良伟称演打拐警察“最沉重”

  值得一提的是,与同题材的《失孤》《亲爱的》不同,《天下无拐》是从打拐刑警的角度切入的,展现了我国公安干警在处理打拐问题时的困难和决心。《天下无拐》由张鑫导演执导,吕良伟、郑昊领衔主演。电影体现了人民警察与拐卖儿童的违法犯罪组织的斗智斗勇,也真实再现了被拐儿童的辛酸回家路。吕良伟饰演的打拐办刑警高峰,一面深入虎穴与人贩子真枪实弹地对抗,一面安抚寻亲家庭自我消化心灵上的痛楚与压力。

  吕良伟最近接受采访时表示,“之前就听说过《失孤》电影的原型人物郭大哥踏遍万里只为寻找孩子,深感震撼,最近看新闻得知,郭大哥终于得以与孩子团聚,真的非常感动。”

  同时,吕良伟也透露,尽管之前演过很多警匪片,但这次饰演打拐警察,却是“最沉重”的一次,“这次亲身感受到像郭大哥这样的失孤父母的绝望”。据悉,为了走近角色,在拍摄之前,吕良伟曾与现实中的打拐刑警深度对话,体验生活。

  网友盼续集《失孤2》,导演称“我也期待”

  随着郭刚堂一家团圆,不少网友纷纷涌入豆瓣为《失孤》打高分。《失孤》导演彭三源也连发微博祝福郭刚堂,“这是电影最好的结局,愿天下无拐,愿世间永无分离。”

  值得一提的是,《失孤》是彭三源转型当导演的首部电影长片,当时她拍摄这部电影的想法缘起于2010年,那一年是网络打拐元年。为了拍好这个故事,她做了很多的采访。彭三源和郭刚堂有过多次交流,在过去的这几年,彭三源依然多次在微博发布消息,帮助郭刚堂寻找儿子。

  随着郭刚堂寻子团圆,有网友给彭三源留言,“这个结局圆满而美好,期待《失孤2之团圆》。”彭三源回复称:“我也期待。”不过,之前在接受采访时,当被问及是否会把郭刚堂找到孩子后的经历拍成电影,彭三源表示,可能性不大,“他们父子之间其实需要很长时间来修复,我们就不要打扰了。”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王惠绵 )

“打拐”题材电影再引关注

2021-07-16 07:52 来源:扬子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