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独角兽企业估值超万亿美元 数字文娱赛道企业总数达19家

2021年04月28日 14:4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4月28日讯 独角兽企业因发展速度快、估值高、且代表了新生产力发展方向,倍受投资者追捧。在日前举办的2021年中国(天津)高成长企业发布会上,《中国独角兽企业研究报告2021》(后简称“报告”)正式发布。报告指出,中国独角兽数量共计251家,数字文娱赛道企业数量达19家,位居27个分类的第二名。

  报告显示,2020年中国独角兽数量再创高峰,达到251家,总估值首次超过万亿美元,其中估值超过(含)100亿美元的超级独角兽共12家。在地域分布上,251家中国独角兽企业分布在29个城市,其中,“北上杭深”共有独角兽171家,占比为68.1%;广州12家,南京11家,天津9家,青岛8家,成都5家;常州、长春、渭南3个城市首次出现独角兽企业;近九成独角兽企业聚集在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和成渝地区。

  据悉,独角兽企业分布于27个赛道、88个细分赛道。新能源与智能汽车、数字文娱、智慧物流、数字医疗、人工智能、新零售、电子商务、互联网教育、创新药与器械、产业互联网等赛道均拥有10家以上独角兽企业。需要指出的是,2020年新出现网红爆品、商业卫星、智能充电、AI制药、半导体材料、知识产权数据服务、数字医助、在线教室、数字健身等9个新赛道。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魏金金 )

2020年中国独角兽企业估值超万亿美元 数字文娱赛道企业总数达19家

2021-04-28 14:4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