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要来了,故宫、秦始皇陵博物馆等热门景点还有门票吗?

2021年04月26日 13:4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6日讯(记者成琪 李江涛)五一假期马上到了,各热门旅游景点预约“火爆”。虽然假期未至,游客未至,但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查询了一些热门旅游景点门票预约网站发现,有的景点门票已经一票难求,有的景点一些热门时段门票较为紧张……

  故宫

  每到假期,北京的故宫博物院历来是全国热门景区之一。截至4月25日,故宫博物院购票网站显示,其5月1日-5月5日门票均已售罄。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于4月23日0点左右登陆故宫博物院购票网站发现,故宫门票共需5个步骤即选择日期、选择门票、选择内馆、确认订单和支付订单5个步骤。但记者购票时一直卡在第二个或第三个步骤,未能完成购票。大约10到15分钟左右,该网站显示5月3日门票已经售罄。

  另据记者4月25日查询, 国家博物馆参观预约服务网站显示,其5月1日、5月2日已预约满。但八达岭长城、颐和园、天坛公园等5月1日门票仍然充足。

  秦始皇陵博物馆

  陕西秦始皇帝陵博物院由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秦始皇陵遗址公园(丽山园)组成。4月25日记者查询时,其5月1日门票较为充足,但5月2日已经有2个时段显示“不可预约”,其中1个时段只剩1张门票。

  华山

  西岳华山,位于陕西华阴市。华山购票系统显示,该景区实行实名制分时预约购票,并根据不同人群、有无索道需求、有无电子导游机等制定了不同的组合票供游客选购。记者4月25日查询发现,其5月1日和5月2日的门票均可预定。

  龙门石窟

  龙门石窟为全国第一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首批5A级景区,是河南重要的旅游景点之一。4月25日,记者查询时发现在5月1日和5月2日均可以正常购票。

 

  九寨沟

  四川九寨沟位于四川省西北部。4月25日,记者查询时发现,其5月1-5月5日门票依旧可预定,其5月2日的门票被预定较多。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魏金金 )

五一要来了,故宫、秦始皇陵博物馆等热门景点还有门票吗?

2021-04-26 13:4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