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轮“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评审命名和建设工作启动

2021年04月15日 14:52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   

  4月7日,“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工作推进现场会在四川省成都崇州市召开。会议对2018—2020年度“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建设成果进行了总结,对2021—2023年度“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评审命名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张旭出席会议并讲话。

  自2018年文化和旅游部评审命名了175个2018—2020年度“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以来,各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高度重视,切实加强后续建设,按要求建制度、强管理、抓普及、树品牌,在坚持高位推进、充分发挥地方政府的主导作用,坚持惠民利民、广泛开展全民普及活动,坚持示范带动、不断完善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坚持融合发展、积极探索民间文化艺术产业化发展路径等方面积极谋思路、想办法,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取得了明显实效。

  会议指出,开展新一轮“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评审命名和建设工作,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要重点做好五方面工作:加强顶层设计,落实主体责任;将“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建设纳入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狠抓普及推广,实现全民参与;推动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加强宣传推广,强化品牌塑造。

  会议强调,新一轮“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评审命名和建设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和把握“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带动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促进文旅融合、助力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完善评审命名机制,创新后续建设,规范长效管理,使“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品牌在新时期焕发出新的生命力。

  会议期间,参会代表考察了成都崇州市“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建设情况,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等8个单位的代表做了交流发言。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魏金金 )

新一轮“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评审命名和建设工作启动

2021-04-15 14:52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