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数字音乐年度白皮书发布

2021年04月09日 09:36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日前,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旗下由你音乐研究院主办的“2021华语数字音乐年度峰会”在京举行,现场发布了《2020华语数字音乐年度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这是业内首部华语数字音乐年度白皮书,勾勒了2020年华语数字音乐自身以及影视、综艺、短视频等音乐娱乐行业的整体样貌。

  《白皮书》显示,虽然受到疫情影响,但华语数字音乐行业在2020年仍然焕发出强大生机与活力,整体内容生产规模显著提升,华语新歌数量达74.8万首,超过2017-2019年总量;发行新作的华语歌手人数同比增长82%,达13.3万人。用户消费音乐呈多元化样态,国风、说唱、摇滚、民谣、电音等小众音乐走入主流视野。在影视音乐、品牌合作音乐、游戏音乐和国漫音乐等跨界场景中,音乐正在打破行业壁垒。2020年共有31档音乐综艺节目上线,占全年综艺总数的25%,并且不断向市场输出音乐作品,有效驱动音乐市场持续升温。

  腾讯音乐娱乐集团首席执行官彭迦信表示,中国音乐行业机遇与挑战并存,需要团结各方,共同发掘后疫情时代行业发展的新方向、新动力,规划华语数字音乐更美好的明天。(曹晓敏)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江涛 )

华语数字音乐年度白皮书发布

2021-04-09 09:36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