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购买的电影票不能退改签合理吗

2021年03月01日 08:04    来源:解放日报   

  认为不合理 94.14%

  认为合理 5.86%

  2021年春节档票房以78.22亿元成绩再创中国影史新纪录。不过,与电影票有关的投诉也大幅上升。很多消费者投诉购买的电影票无法退款或改签、误填信息联系客服无果、通过平台购买的电影票无法兑换等。据调查,全市320余家在线售票电影院中,近四成不支持在线退改签。

  在“@解放日报”微博开展的投票“在线销售的电影票不支持退改签,合理吗?”调查中,3437名网友认为“不合理”,仅有214名网友认为“合理”。

  质疑

  大部分网友认为,影院应允许退票,至少允许换票。

  @Sljjeff1999:不合理,至少放之前能退改吧,万一临时有事呢。

  @阿君君同学:不能退至少可改签吧!

  @成天做着减肥梦的肥妞:真的很过分,因为没看清买错了场,想退,被告知不行,也没地方投诉,白白浪费100元。

  有网友指出,不让退改的规则本身就是“霸王条款”,不合理。

  @Lam_1287:这种规定根本就是霸王条款,哪怕收点手续费也比不让退好吧。

  理解

  也有网友支持影院方,认为影迷在购票前就应该确认好是否可退票或改签。

  @VincentWorld:买票前都有提示可不可以退款或改签,自己没仔细看怪谁?

  @叹书和006:买电影票和买东西一样,看走眼是自己的事。

  建议

  有网友建议,电影票的退改签可根据距离影片开映时间的长短来定。

  @任重道远Ryan:和机票以及宾馆退改性质是一样的,可随时间推移逐步不许退或收取手续费。

  @阿飞船长:我认为购买一定时间内退是应该的,但放映前几分钟退就过分了。

  (记者 胡雨松 整理)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冬阳 )

在线购买的电影票不能退改签合理吗

2021-03-01 08:04 来源:解放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