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地过年,快来查收文化大礼包

2021年02月07日 07:58    来源:工人日报   

  这个春节,“原地过年”成为关键词。虽然不能回乡过年,但全国各地纷纷推出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文化大餐,让您原地过年,一样精彩。《工人日报》记者帮您盘点这份大礼包,希望有您喜欢的“佳肴”。

  文化场馆走一走

  2021年春节、元宵节期间,北京市相关文化活动聚焦“福满京城、春贺神州”的主题,以线上为主、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线下活动涵盖北京全市范围内的公共图书馆、美术馆、博物馆、影剧院、公园等场所,采取预约、限流、错峰等方式开放。

  广州图书馆也为留穗人员做足了准备。春节期间,该馆将继续提供服务,近期将上架15万册新书,并联同各直属分馆以“广州过年 阅读越牛”为主题策划197场线上线下读者服务活动。广图还为孩子们策划60场活动,其中特别为留穗过年的亲子家庭设计“圆梦广图”项目,即观众只要在广州图书馆的新媒体平台留言表达亲子家庭的春节愿望,广州图书馆的馆员们将满足其中部分家庭的愿望。

  电影院里好片多

  近年来,举家观影逐渐成为与吃年夜饭、逛庙会等传统习俗并驾齐驱的“新年俗”。春节档将有多部优质电影上映。

  定档大年初一的有七部国产片——《唐人街探案3》《刺杀小说家》《你好,李焕英》《人潮汹涌》《新神榜:哪吒重生》《侍神令》《熊出没·狂野大陆》,题材涵盖喜剧、奇幻、动画等多种类型。近日,这7部电影已开启预售,引发广大影迷关注,仅4天预售票房就超过了2亿。尤其是《唐人街探案3》凭借高人气的“唐人街神探组合”,将“悬疑 喜剧”风格进行到底,位居售票平台“春节档想看榜”第一名。

  在影片排映上,很多影院准备将全天的排映时间拉长,增加晚间场次。一些影院还为观众准备了观影优惠券和电影衍生品特卖场,并为满足家庭观影需求提供小型包间。

  云上过年乐趣多

  为了丰富就地过年时期的,增加网络、电视、广播等文化体育节目供应,鼓励提供免费流量、网络视频APP限时免费电影放映等线上服务。

  如爱奇艺最近启动了“春节档”筹备,中国首部贺岁轻喜剧《假日暖洋洋》也已在上周播出。

  这个春节,抖音、快手等多家短视频平台企业将提供更多网络休闲娱乐产品,打造出新年俗,如视频拜年、新春贺岁照、带爸妈拍全家福等,都会充满浓浓的文化气息。如快手推出的“春节不打烊”活动:带话题#快手年货节#创作年味儿短视频,赢千万流量扶持。

  文艺展演别错过

  从腊月廿三小年到正月十五元宵节,北京将推出“九大品类200余项重点文化活动。

  首届福田新春艺术节、锦绣中华·民俗村的“春节大庙会”、世界之窗“第三届国际街头艺术节”等,为留在深圳的市民提供了多样的休闲度假选择。

  边疆地区也充分结合线上与线下,开展文艺展演活动。如内蒙古举办网上乌兰牧骑过大年活动,观众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富有特色年味儿的网上过大年盛宴。

  (记者 刘兵)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冬阳 )

原地过年,快来查收文化大礼包

2021-02-07 07:58 来源:工人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