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安徽博物院全年展览有何亮点?

2021年01月29日 09:3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月29日讯 近日,安徽博物院全年展览计划正式发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安徽博物院将以安徽视角、用安徽发展、说安徽成就,策划推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以江淮大地发生的沧桑巨变来反映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

  据了解,2021年,安徽博物院还将进一步加强与国内重要文博单位合作。联合陕西历史博物馆举办“陕西周秦汉唐文物精华展”;联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物馆推出“西出阳关——新疆文物精品展”,带领观众领略源远流长、辉煌灿烂的中华文明。此外,值得注意的是,为加强智慧博物馆建设,增强博物馆对青少年观众的吸引力,安徽博物院将打造“安博智时空”数字体验馆,为公众提供鲜活、丰富、多元的深度沉浸式观展体验。

  2021年春节将至,据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安徽博物院为迎新春,将推出“新安江上桃花红——明清时期徽州女性文物展” 和“‘牛’转乾坤——辛丑(牛年)新春生肖文物图片联展”两个新展,并将其制作成网上全景展览,满足公众足不出户观展需求。此外,安徽博物院也将围绕“过年”主题,线下线上融合开展品牌社教活动,邀请书画老师写春联,非遗传承人剪窗花、做花灯,并在其微信公众号等平台组织开展“牛年”生肖、春节习俗有奖问答及拜年视频线上征集等活动。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郭博文 )

2021,安徽博物院全年展览有何亮点?

2021-01-29 09:3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