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安徽省戏剧创作孵化计划实施 30剧目将获资助

2020年12月24日 11:4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2月24日讯 近日,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印发《2021年度安徽省戏剧创作孵化计划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指出,2021年安徽省戏剧创作孵化数量为:大型舞台剧10部,小型剧(节)目20个;类型包括:地方戏曲、话剧、歌剧、舞剧、音乐剧、儿童剧、杂技剧、曲艺等艺术门类。

  《方案》明确,参与申报对象需为持有《营业性演出许可证》的安徽省国有、民营文艺院团,且必须具有独立法人资格,财务制度健全,纳税信用良好,无不良记录。作品创作主题需围绕重大时间节点,以现实题材和革命历史题材为重点,用优秀文艺作品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值得注意的是,参与申报的作品均需提供完整的剧本。《方案》对资助方式及金额也予以明确。其中,2021年度安徽省戏剧创作孵化资助金额为大型舞台剧每部40万,小型剧(节)目每个10万。入选作品扶持资金按照剧本评审通过及投排、验收通过,分两期拨付。扶持资金由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向申报单位拨付,再由申报单位发放至实施单位。此外,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还将组织专家检查、验收,并择优展演。

  根据申报要求细则,申报截止日期前已经演出的作品不得参加申报。获得扶持的小型剧(节)目,原则上须在2021年6月完成创排演出;获得扶持的大型舞台剧,须在2021年8月完成创排演出。此外,未完成2020年度戏曲创作孵化计划项目单位,也不得申报2021年度戏剧创作孵化计划项目。

  《方案》进一步明确,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对入选项目剧本具有使用权,可以授权相关文艺院团进行公益性演出。

  据悉,相关申报作品将由安徽省各市、省直管县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统一报送,申报材料报送至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艺术处的截止日期为2021年1月20日。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郭博文 )

2021年度安徽省戏剧创作孵化计划实施 30剧目将获资助

2020-12-24 11:4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