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同意将辽宁省辽阳市列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

2020年12月08日 11:4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8日讯 12月7日,中国政府网发布《国务院关于同意将辽宁省辽阳市列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批复》(以下简称《批复》)。

  

  《批复》指出,辽阳市历史悠久,传统格局和历史风貌特色鲜明,文化遗存丰富多样,城市发展脉络清晰,具有重要的历史文化价值。同意将辽阳市列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

  《批复》要求,辽宁省及辽阳市人民政府要编制好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确定历史文化街区、文物保护单位、历史建筑的保护范围及建设控制地带,制定并严格实施相关保护管理规定。在规划和建设中,要科学统筹文物保护利用与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正确处理城市建设与保护历史文化资源的关系,重视保护城市格局,加强整体性保护、系统性保护。注重城区环境整治和历史建筑修缮,保持传统格局、历史风貌和空间尺度,不得改变与其相互依存的自然景观和环境,不得进行任何与名城环境和风貌不相协调的建设活动,不得损坏或者擅自迁移、拆除历史建筑。

  《批复》明确,辽宁省与住房城乡建设部、国家文物局要加强对辽阳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工作的指导、监督和检查。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江涛 )

国务院同意将辽宁省辽阳市列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

2020-12-08 11:4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