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百年老教堂起火 文物“自由钟”是否被毁仍未知

2020年12月07日 08: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6日电 综合美媒消息,当地时间12月5日,美国纽约市曼哈顿东村附近发生火灾,火势蔓延至几栋建筑,并危及一座有128年历史的教堂。

  据报道,当地时间清晨5时许,纽约曼哈顿下城历史古老的中学院教堂遭到大火吞噬。火苗从教堂隔壁的一栋5层楼空建物窜出,随后烧至教堂,蔓延速度极快。

  报道称,中学院教堂钟塔即是纽约自由钟所在位置。1776年美国建国时,曾敲响自由钟庆祝,此后,历任总统就职,或总统逝世时也都会鸣钟。目前,该文物是否逃过火灾还不清楚。

  据美联社报道,教堂代表路易斯认为“自由钟”逃过火劫,但尚未得到证实。当地消防部门称,有4名消防员在救援行动中受轻伤,警方正在调查大火起因。根据教堂网站,此教堂兴建于1892年,是纽约学院教堂最古老的集会场所。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江涛 )

纽约百年老教堂起火 文物“自由钟”是否被毁仍未知

2020-12-07 08: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