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余户国有文物商店齐亮相2020文物博览会

2020年11月23日 15:3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3日讯 记者从2020北京·中国文物国际博览会发布会上获悉,11月25日,作为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文化服务板块的分会场,2020北京·中国文物国际博览会(以下简称“文物博览会”)将在北京古玩城正式拉开帷幕。

  本届文物博览会以“共享收藏、繁荣市场”为主题,汇聚了北京、天津、辽宁、南京、河南、河北、湖南等地60余户国有文物商店、古玩经销商和艺术品机构参展。展品包含瓷器、玉器、寿山石、佛造像、古董珠宝、古玩杂项等品类。

  专场惠民文物艺术品拍卖是近几年文物博览会上深受群众喜爱的传统项目。与往期相比,本次惠民拍卖会标的除了来自民间藏家,还有200余件拍品来自参展的国有文物商店。其中大部分拍品均为超低价起拍,还有部分拍品无底价起拍。

  此外,作为文物博览会的保留项目,本届文物博览会期间将开设三场免费鉴定专场,瓷器、玉器、书画、铜器、杂项五大门类7位业内专家坐镇“把脉”,为百姓现场“掌眼”。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这种“寓教于乐”的鉴定活动,可以正面引导公众树立健康的收藏理念,引领大家理性投资;同时,也让民间收藏者认识到这些藏品背后的故事。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到,在文物博览会的主展厅,中国收藏家协会和北京收藏家协会在两个相邻展区分别选择了两家代表性藏家同台竞技。其中,河南郑州汉石雕博物馆举办“汉风石韵——金石传拓”的公益展览,同时展出汉唐石刻拓本36件,实属难得;而北京收藏家协会推出的锡器藏家和瓷器藏家的展品体现了北京市民间收藏的真实力。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博览会还特邀来自海外13个国家的30余家知名拍卖公司共同参与,通过在线上搭建海内外拍卖会的同步直播、竞买平台,让大家足不出户,参与交易,实现了文化与科技的高度融合。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成琪 )

60余户国有文物商店齐亮相2020文物博览会

2020-11-23 15:3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